韶华偏安

念去去,千里烟波

【叶乐】 所思在远道 花火G文

* 骗吃骗喝剧组祝大家七夕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所思有所应

* 表哥花火G文,完售许久,放出来骗更 

    @年年有鱼 的叶乐《花火》G文

* 爱你们,比心




所思在远道

 

 

 

 

Q市冬天姑且算不得蛮横不讲理那一挂,冷起来循序渐进,总算是给人一点并不着调的预警。

 

先是从十月底日渐冷起来,一早一晚多了疾风,打从栈桥一路往东去,沙滩寂寥冷清,行人游客都鲜少见到。到了十一月索性阴沉着下了几场雨,连绵不停,从凌晨到日暮,见不着太阳也就失了温度,临晚手脚冰凉,是要把薄被收起来的时候了。

 

霸图训练营占了好地方,是热闹里清净所在,街道两侧院子逢春夏爬满蔷薇,入冬后只剩冷冰冰黑色栅栏,只有海天尚在,从窗口望出去就能瞧见蓝天碧海。

赶着冷雨缠绵几日,早有人受不住开了电暖风来吹,训练室里又干又烘,可怜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秦岭淮河以南人士窝在房间角落,恨不能抱着暖风过完冬天。

张新杰穿着夏训服冷淡地走过去,迈出去两步觉着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索性转过身,十分惊诧地看着他们。

“你们真的冷?”

 

林敬言正低头擦眼镜,没奈何苦笑,“新杰啊,真的冷,佳乐晚上都冻得不老实,睡不好。”

张佳乐猛点头以示赞同,配合地吸了吸鼻子。

这算是头一遭在北边过冬,往年比赛时虽然也有B市Q市旅途奔波的时候,户外呆的时间毕竟算短,即便出门也有车接车送,偶尔忘记一回也有人可剥削,到现在不知是谁还欠着王杰希一条微草周边围巾没还回去。

“是冷是冷。”张佳乐抖抖索索靠着电暖风,把手伸过去烤火,“风太硬气了,我在百花可没见过这阵仗。”

他虽说是苦着一张脸来抱怨,眉宇间却并没有什么沮丧失落气,百花是个避无可避的心结,不能躲不能逃,与其这样不如索性放开,坦诚以待,总不能是每次去超市都要对着百花牌蜂蜜唉声叹气。

林敬言也跟着忆苦思甜,“呼啸那时候也冷过,训练时候还要抱个暖水袋,只是总比不得这成天下一场雨就冷一遭的阵仗。”

 

张佳乐手指修长,被暖风烤得指尖泛红,缓过来一点就蹦跶着跳两下去摸键盘,他们正赶着训练间隙的休息时间,氛围活泼不少,连韩文清都要轻松聊几句食堂菜单,冬冷日短,是要吃海鲜锅的好时候了。

大家兴致勃勃凑热闹,张佳乐却嘶了一声忙不迭把手伸了回来,键盘鼠标晾在那没人管,这时候冷冰冰一阵寒气靠上来,直要把指尖上那点热气都冻没了。

 

“穿厚点去海边逛逛习惯一下就好了。”张新杰坐的近,看他这样帮忙出主意,“我刚来那会也是怕冷,多走走熟悉下这边气候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同队情谊真挚又贴心,张佳乐深以为然,好不容易等到午饭扒了两只虎头蟹就拉着林敬言全副武装要出门。

 

霸图离海边不算远,随便走走就到,张佳乐裹紧风衣外套,十足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找打造型,林敬言十分操心,只能随手抓一付手套囫囵塞过去。

中午沙滩上也没什么人,海风猎猎,冬日暖阳半点没眷顾,海水沉静微澜,低低卷着细砂冲到脚边来。

 

这时节海风里味道也不太一样,没了春夏那点张狂肆意的浪荡劲儿,反而沉稳起来,渐有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张佳乐站在海边跳了两下,海风一吹就缩脖子,林敬言正在他身后戴手套,看着就想笑。

“佳乐呀,别冻感冒啊,接下来还有两场恶仗呢。”

 

霸图第九赛季气势如虹,颇有挟雷裹电而来的大阵仗,不仅打出了霸气也打得够稳,于是乎一开始那些沸反盈天不看好的论调也渐渐没了声息,只有偶然冒出来那么几句老年天团的调侃。

他们都只不过是二十六七的年纪,倘若在其他领域,正可谓是意气风发年轻人,只是到了电竞这一行里忽而就成了老将,职业寿命似乎眼见就要到头,每一天都像是多赚来的一般,需要好好珍视,仔细应对。

“冠军冠军!”张佳乐又蹦了两下,突然看到沙滩上什么东西,兴高采烈弯着腰捡起来婆娑两下塞到口袋里,这才接过林敬言递过来的手套老老实实戴上,张新杰所言非虚,这海风吹了一阵好像是习惯不少,倒是没之前那么冷了。

 

他们两个站在海边吹风,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张佳乐突然想起什么来着,用劲儿抽了抽鼻子。

“老林嘿。”他像是想起什么好笑事情,还没开口就带出笑声来,“哎,说说呗,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人啊?就平常闲着想想就觉得心情还有点好的那种。”

林敬言了然于心哦了一句,慢条斯理应答,“怎么着,想起来叶修啦?”

“噫。”张佳乐侧目,“你这个话题转移的真是老奸巨猾。”

他倒是不介意,大大方方认下来,“这个海风味儿有点像老叶信息素的味道,闻着还挺舒服的。”

 

 

 

异地总是辛苦,更何况是AO之间,精神相接的愉悦总与身体的欲望牵连起来,于是情绪变得愈发真切具体,张佳乐往回走的时候低头嗅了嗅,觉得身上的花火味儿伴着刚才海风气息,竟然多出一段绮念来。

 

赶着周五下午惯例做赛况总结分析,散得比平日训练还要稍微早一点,临散会前韩文清叫住了人,说了这周要多顺一天假的事。

“怎么突然想起来多放一天啊?”张佳乐茫然四顾,看大家都老神在在十分镇定的模样,只有他和林敬言面面相觑,摸不准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下周就供暖。”秦牧云离得近,好心解释道,“所以多留一天假给大家,看看宿舍里有没有什么管道跑漏阀门不紧的情况,是每年惯例啦。”

张佳乐险些要欢呼出声,欢欣雀跃着蹦跶回宿舍,觉得现在这点冷简直小菜一碟,再也不用放在心上。

 

他闲不住,没事开了电脑先给自己做了一套针对性加训,空着随手刷刷网页,突然看见一条根据浏览记录来的推荐信息,Q市到H市机票跌至三折,正勾人心魂。

反正索性多了一天假,张佳乐心思一动,倒是说一不二利索买了票,此等机会不容错过,有时间去见想见的人,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只是他兴高采烈之余倒忘了最要紧一件事。

 

 

飞机落在机场时就见到行人都裹得严严实实,张佳乐嘀咕一句,只当是大家虚张声势罢了,他得一天空闲,连衣服都没收,轻装上阵像是刚从训练营出来去吃个墨鱼饺子一般,压根没多想。

可惜H市进了十一月直接走魔法攻击,一切物理屏障都弱不堪言,随便一碰就噼里啪啦碎成一地冷茬子,顺着袖口脖颈钻进去,细小尖锐避无可避,遇到肌肤上的热气就随即渗到骨肉里去,顺着血脉走上一圈,要连五脏六腑都冻出霜花来了。

张佳乐出了机场忍不住卧槽一声,竖起风衣领子瑟瑟发抖,脚底抹油缩回候机厅,恨不能马上搭乘下一趟班机往回飞。

他来得急,也没告诉叶修一声,赛季繁忙,兴欣毕竟底子单薄,有时间势必要投到荣耀里去,这样的艰难境地他感同身受,自然多出一份体贴。

 

等到终于叫到出租车这才觉得活过来一点,司机笑呵呵看着他,把人当做寒冬里来图新鲜游客,极力推荐现在还没个谱的断桥残雪,说的天花乱坠。

张佳乐连这些闲话也听得高兴,还专程问了问其他景点,飞来峰的索道和千岛湖的游船,搞得好像他真能都去玩一圈似的。

司机师傅不太认路,张佳乐先指挥着往嘉世开,门院也算熟悉,嘉世这一年风雨飘摇,隐有摇摇欲坠之势,豪门将倾,见着难免唏嘘。

 

过了嘉世再转过两个路口就瞧见兴欣招牌,张佳乐欢欣雀跃着跳下出租车,顶着寒风一路小跑着推开了门。

 

哪里的网吧都是差不多样子,一进门先是一阵声浪,大厅散座总有人大呼小叫呼朋引伴地打着游戏,吵吵嚷嚷的热闹。

大约是临近饭点,空气里弥漫着泡面和盒饭味道,网管那边也等着几个人买热饮,前台桌子高,只能看见里边烟雾缭绕,坐的人伸出一只手来找零。

 

哦豁,老叶。

张佳乐眼睛一亮,单凭一双手就能认出人来。

 

他老老实实跟着排队,挨个往前蹭,网管声音有点模糊,懒懒散散地应答,绝对是叼着烟舍不得掐。

 

“续费还是买饭?外卖盒饭今天鱼香肉丝打折啊,烟只剩红塔山中南海,老板娘说泡面香菇炖鸡做特价便宜五毛钱。”

叶修带着单侧耳机低着头记账,一只手抓只笔鬼画符,另一只手敲键盘敲到飞起,“哎兄弟你要点啥?”

“你们网管卖不卖啊?”张佳乐一本正经地信口开河,“多钱来着,能不能刷卡。”

 

叶修猛一抬头,耳机掉了下去,里边传出来熟悉荣耀地图音乐,叼着烟卧槽了一声,认真盯着眼前人看了看。

“哟。”叶网管懒洋洋笑起来,眉眼都高兴,把笔和键盘都放下了,“不能刷卡,得提现。”

 

 

兴欣前台一共就那么点地方,网管椅子边上还垒着两个矿泉水箱子,除去网管那两台电脑只能勉强再塞进一个人。

张佳乐搬了张塑料高凳进来和叶修并肩坐在一块,胳膊腿都施展不开,挤挤挨挨大腿蹭大腿,倒是暖和起来。

他没料到H市冷得出奇制胜,鼻尖下巴都冻得发红,只有一双眼睛愈发亮,高高兴兴坐在那傻乐。

“乐啊,你就这么来了?”叶修上上下下看了几圈,半只箱子也找不到,想着这幺蛾子怕是临时起意就飞了过来,“吃了没?”

张佳乐心思不在吃上,盯着那台开着游戏电脑猛看,“没没没,哎?你怎么连这种低级boss也打?”

“冷的,打一打暖手。”叶修掐了烟,顺手把自己水杯推了过去,“你知道哥的Z字抖动怎么练出来的不?”

“啊?”张佳乐一脸懵逼,“怎么着?”

“这可是战队机密,一般人都不告诉他。”叶修一本正经咳嗽一声,“呵呵,看在你是我对象份上就说了。”

热水烫口,张佳乐差点一口水喷出去,调整调整摆出一副求知若渴脸来。

 

“因为冻的。”叶修面不改色语调平平胡诌,“刚来杭州那个冬天冷的不行,手抖,就把Z字抖动学会了,天赋技能直接点亮到满级。”

“呵呵。”张佳乐咧了咧嘴角,情真意切赞叹,“老叶,你可真不要脸啊。”

“承让承让。”叶修开着个名字一言难尽的小号砍瓜切菜一般把boss砍翻在地,把键盘往外一推,弯腰从柜台下头拎出什么来,“饿不饿?我这还有份盒饭,趁热吃。”

 

 

鱼香肉丝盒饭仅剩一份,历经艰辛翻出来两双方便筷子,两个人猫在前台吃起来,菜里只见胡萝卜不见肉,米饭还有点发凉。

“这什么玩意儿!”张佳乐怒折筷子,“来碗面!”

“香菇炖鸡便宜五毛钱。”叶修回头看货架上码的整整齐齐一排泡面,“吃哪个?哥请客。”

“要不打折的!”张佳乐财大气粗,十分豪爽,“请什么请,你这么穷,让乐哥来,有香肠没?加一根。”

“乐啊,大方!”叶修面露钦佩之色,“那什么,哥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说你说。”张老板谦虚,“低调,低调一点。”

 

“不打折的只有红烧牛肉面了,吃还是不吃。”

 

 

红烧牛肉面。

 

聊胜于无,张佳乐拿叉子戳香肠,吃什么这时候到没什么要紧,高兴的是和跟前这个人一起吃。

 

“你怎么就过来了?”叶修把桌面上东西收了收,总算想起来要问。

“想你了呗。”张佳乐低头吃面,大大方方作答,他这一点上倒是从不扭捏,喜欢就是喜欢,没什么羞于见人的,热忱又炽烈。

 

叶修手整理账册手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看这个跟自己窝在窄小一方天地里吃面的人,心满意足地笑出声。

“哟,这话我爱听。”

 

 

网管事儿还真的不少,时不时还有个电脑故障要来问的,叶修一概真诚以答,重启试试大法屡试不爽。

张佳乐坐早班飞机过来,到了正巧赶着午饭,吃完暖和过来这才觉着有点犯困,去霸图养成了午休一小段时间的好习惯,这时候懒着没什么精神,瘫在椅子上摆弄叶修那个不知从哪搞来的小号,溜怪溜得炉火纯青。

“等下唐柔来接班。”叶修转身看了看他,“你要不先去我那睡一会?”

“也成。”张佳乐懒懒散散打个哈欠,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等着你啊。”

 

 

兴欣赶着今天有事,老板娘带着一群人外出,倒真只剩下叶修一个人看家,连去趟厕所都要掐点。

张佳乐跟在人身后往二楼走,看着叶修摸出钥匙来打开那间小仓库,地方又窄又小,光线也算不得好,地上堆满不用纸箱备品,只勉强塞进去一张铁架床,上铺用来放东西,只有下面才能睡人。

张佳乐一惊,他出道这些年,不管在百花还是霸图都没受过委屈,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住宿环境,难免神色一僵,为人心疼起来。

“你就住这?”他有点心酸,声音也低沉起来,有了那么点忧郁气质,“冷不冷?”

“有电暖气呢。”叶修叼着烟走进去,把暖风打开对着床吹,无所谓地笑起来,“乐啊,想什么呢。”

“这也挺好的,不就是个睡觉地方,老板娘说马上就改善,就快搬到边上小区了。”

 

 

房门一关这地方就更暗起来,叶修脚步声远了张佳乐才脱了外套躺到那张铁床上去,床板吱呀一声,吓得他不敢翻身,只能侧身老实躺着。

这里光线不好,关了门更是黑漆漆一片,倒是正好眠,电暖风吹了一阵,把空气吹得干燥又温热,张佳乐确实也是累,闭着眼睛在枕头上蹭了蹭脸,睡意渐渐上涌。

他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又扯了被子来盖,在Q市时聊以解忧的海风气息到此刻总算是具体清晰起来,朦胧间只觉得心安,可以大梦好眠。

 

 

这一觉睡得满足且香甜,张佳乐向来少梦,为数不多几次梦魇大多动魄惊心,这一次却安稳熨帖,最后反而是被饿醒的,梦里像是站在一片浩瀚海岸前,朝阳和煦海风微醺,无惊无扰,他怡然自得,正抱着一只虎头蟹来啃,肉质鲜美忍不住,还带着新鲜海风气。

咂了咂嘴,只可惜越吃越饿,万般无奈下挣扎着睁开眼睛,突然被吓了一跳。

叶修一张脸近在咫尺,正蹲在床边好整以暇等着,眉眼间都是笑意,伸出手来揉了揉他头发,“醒了啊?”

“几点了?”张佳乐十分无语,“你蹲着干啥?”

“都八点了,底下一群人快饿出幻觉,你再不醒他们就先把点心大大给吃了。”那点海风气从梦境带到现实,叶修收敛了信息素味道,伸出手把人从床上拽起来,“老板娘她们回来了,知道你在,说怎么也得请你吃个饭。”

“啊?”张佳乐爬起来,随手抓了两下睡得乱七八糟的头毛,“走走走!”

 

 

 

陈果眼见着叶修叫人起床叫了有半个多小时,气急败坏又有点不好意思,深觉饿到了一尊大神,她没怎么见过张佳乐,这算是头一遭近距离围观,难免有点雀跃八卦之心,加上老魏和叶修在饭桌上呵呵来呵呵去的,似有内幕一般的抬杠,实在令人着急。

剩下苏沐橙和方锐倒是熟人,方锐大大饭桌上倾情出卖老搭档,大谈特谈当年呼啸抱着暖水袋训练结果水撒了泼坏键盘,林老师心疼了半个多月的趣事。

一群人开开心心吃完了饭,老板娘当仁不让抢着结账,老魏带头鼓掌,“谢谢老板娘!”

“谢错了啊。”叶修饭后抽了一支烟拿在手里却不点,懒散着看着张佳乐笑,“这顿饭得谢我乐。”

 

 

兴欣那件储藏室地方太过狭小,张佳乐返程机票订到凌晨,只能连夜赶到机场,叶修请了一晚上假,陪着人一起过去。

他们运气极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车厢空空荡荡的,两个人坐在一块闲聊,兴欣总算是初具规模,挑战赛打的打得精彩绝伦,而霸图也一如既往,风头正劲。

张佳乐原本想了点别的来说,真见着了却又觉得说不说都无必要,讲讲海边捡着大海星和Q市那个说得唬人的高塔,听着叶修说点网管见闻,都是琐事,却已足够开心。

 

到机场时地铁里愈发没什么人,他们两个顺着扶梯往上走,Alpha的信息素味道离近了才能闻出来一些,叶修想起什么来着突然一转身,张佳乐挨得太近,正好撞到人后背,熟悉的海风气息骤然清晰具体起来,安心又温柔。

 

叶修也看着他,浅淡的花火味儿在H市冬季湿冷空气里分外特殊而有活力,哎,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千里迢迢隔着山海来,一定是要给一个吻的。

 

他们在扶梯上快速而简单地亲吻,嘴唇碰触时还能感受到唇边一点死皮,蛰着疼,心里却是高兴的。

 

地铁站外正巧看得到机场,航站楼灯火辉煌,他们两个的影子长长拖在地上,张佳乐眼睛发亮,傻兮兮笑起来。

“嘿,老叶,要不你跟我回霸图呗?我们来暖气啦。”

“去什么霸图啊,你留在兴欣不也挺好。”叶修坦荡荡地接话,“乐啊,有哥做天然人肉暖炉。”

 

张佳乐站在寒风里大笑,他们又往前走了一段,叶修把人送进候机大厅,张佳乐左掏右捡,从口袋里翻出来一个小玩意。

 

他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只有一个人和一片真心,走的时候却想要留下点什么东西才成。

叶修顺着他手掌看过去,掌心里放着小小一枚贝壳,白底红纹,色烈如火,彤彤可爱。

 

“挺像你们那个兴欣标志的吧?”张佳乐小心翼翼把东西放到人手心里,“那什么,老叶,加油啊!”

他说得真挚,眼睛带着笑看着人,小贝壳在手里捂得久了,带出一点人体温热来,就这样交付到所爱之人手心里去。

 

“加油!”叶修接过来,结结实实和人拥抱,“提前收下夺冠祝贺了啊。”

 

“滚滚滚滚滚!”张佳乐气,广播恰如其分响起来通知办理值机,他转身轻松挥了挥手,笑着看过来。

“拜拜!赛场上见!”

 

 

 

他们彼此都有新的开始,前路漫漫,觉得可以和身边人一直一直走下去。

 

这多好,叶修握紧掌心里那枚小小贝壳,笑着回一句。

“赛场上见!”

 

 

   

 

                                                              所思在远道  ·  完


评论(7)

热度(2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