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偏安

念去去,千里烟波

【叶乐】 珠光宝气 1

 ※  叶乐主,微方王  

 ※  长得不太像番外的番外,说不定以后就是开头了……娱乐圈paro,正文

      还在聊天记录里 

 ※  @夜夜夜夜    粗劣的搞了一搞,这回大概又是大纲在聊天记录里用番外

      杀文吧……




 

你干这一行,多少深情意重在旁人眼里也不过一段故事,还要嫌弃不够狗血。

 

 

邹远手一顿,脸上血迹抹开染红半只眼睛,糊的视野里一片深深浅浅嫣红色,刺着角膜发疼险些流出泪来,也不知这些话到底是不是说给自己听,倒是一时间怔在那里。

 

林敬言只当小孩被王杰希折腾狠了,台本放到一边扯出半包湿巾递过去宽慰,魔术师担得起这样的名号就难免有些怪癖,拍戏就要各色做足,血浆不要钱一样洒。

邹远浑浑噩噩接过来往脸上糊,血浆进了口,也是甜蜜发苦令人难以下咽味道,还不忘乖巧称呼一声林老师。

 

林敬言点头笑了笑,王杰希是出了名的提携后辈,这样一部大戏里并不吝用些年轻新鲜面孔,只是主角选择仍是随其所好出乎意料用了叶修并张佳乐,多年对手有朝一日同组却一个导演一个男二,再加一位多冠影帝,也是一桩要热炒新闻。

 

林敬言早些年打星出身,一直不温不火,年纪渐长转签霸图,戴了眼镜演起这样不知文艺还是商业片,两相比较人气倒是有所长进,又在人温润谦和,圈子里开玩笑一样叫起林老师来。

 

邹远一张湿巾沾满血浆揉成一团,林敬言照样在边上坐着看台本,那句话来来复复说了几遍听也听的麻木,倒没有刚才那般惊心动魄。剧组租了繁华街市一栋高楼,下边挤挤挨挨各色商铺小店,这时候正是最热闹饭点,菠萝包香气愈发诱人,倒是正合剧中那样情境,烟火俗人气里再多动魄惊心,也只是那几个人的故事。

 

他啊,站着看了跟着演了,也不过如此。

 

 

 

王杰希那边对着屏幕看回放,眉间紧缩没什么好脸色。刚拍出来一场要一点一点倒回去反复琢磨,天台上光线极佳,那小小一方屏幕反出一片灿灿白光,热的人无端腾出心火。

张佳乐无所顾忌凑上前去,正好对着自己一幕特写,眉目肃杀唇薄失血,一双眼睛紧盯着镜头外,多是心有不甘,死难瞑目。

他自个儿笑起来,入戏快出戏也快,不过片刻又是那个戏外活泛张佳乐,手里抱着瓶冰水,外头一层水珠子都要滴到屏幕上。

 

大眼,两千万请我你也不亏。

 

 

两千万是当年转投霸图头笔影酬,做足气氛炒热市场,后来常有人拿这份报价做文章,是蜜是黑纷纷扰扰,张佳乐被问得心烦,至此对外片酬一律报上两千两百万,台子硬的很,管他是真是假,要这份气势去堵悠悠众口。接王杰希片子时嘻嘻哈哈讲道老熟人做场面少收两百万,两千万甘愿演男二配戏,好体贴一个人情。

 

王杰希顺手从张佳乐手中接过水来灌一口,从喉管到两肺一路凉下去,激的人脊背一抖,让出半边屏幕来给人看。

 

这,王大导若有所思指点,你什么意思?

 

 

张佳乐凑过去看,戏里他倒在邹远怀里,胸口漾开大片血痕,嘴唇翕动说几个无关字句,原本这里就该散场,谁知邹远突然一把抱住他,整个人都埋在他胸口,蹭了一头一脸血。

 

 

临场发挥呗,张佳乐从王杰希手里把水接过来,十分坦率耸了耸肩,当时情绪进去了,说了什么也忘了。

他倒是不急,悠悠闲闲开口,不行?不行再来一次啊。这次告诉方士谦给我少灌点血浆成不,黏一身忒恶心。

 

 

剧组都是微草班底,方士谦做特效化妆十余年,是业内一等一好名声好手段,可惜这一部警匪大戏也只能撒撒血浆画画淤青,十分不得志,只好可劲儿造一造,恨不能捧着狗血泼洒过去,胡天混地。

 

王杰希眼皮一跳,抽出剧本轻敲到张佳乐手臂上,你看没看本子?

 

看了啊。张佳乐即刻接口,王杰希只是看着他,压低声音嗤笑一声。

 

真看了。水瓶索性放到一边,张佳乐翻开王大导手里那一份剧本点到最后一页戳到人脸前,但是就这个,来大眼你看,你怎么演?

 

 

剧本请了魏琛操刀,早些年捧红蓝雨黑街戏都是这位大佬一手操办,最善于写阴谋算计里一点诚心真意,一句我钟意你也要洋洋洒洒写去三页纸,拍出来却只要一支半燃烟,狠狠摁熄在落花狼藉里。

 

如此这般,也着实与魏老夫子那一张混码头脸难配衬。

 

 

 

王杰希头也不抬,摆明了脾气上来,冷言冷语甩话,魏琛写这一慕里有不甘不舍不情不愿,还要有天色寥廓胸口热血,就没写要和来杀人灭口的小警察留半句遗言。

 

你哪又知道是遗言,张佳乐低垂着眼盯着那瓶放在一边水笑,他妆还带着,愈发显得睫毛浓密纤长,眼波里藏着不知多少心思,若无其事扯过王杰希,捏着人下巴正对着自己。

 

我要是他,是那个戏里张佳乐。他语气一顿,脸上神色已然与适才大不相同,平添狠厉决绝,被逼到这个份上,知交反目四面楚歌,最后还下不去手放走对头,难得有些温情波澜,又遇到自己带入行小崽子。

 

你说。他手指冰凉婆娑着王杰希颌下一小块肌肤,这时候不说点什么怎么对得起那一枪。

 

王杰希面不改色一巴掌把人挥开,那你说什么了?这小孩怎么能演成这样?

 

 

啊?张佳乐一呆,王杰希按了暂停,恰是小警察抱着他一场,当时没多少注意,这时一看才发现邹远用力太狠,手上都绷出青筋,狠命搂紧了。

 

王杰希没再说话,天台门一响,叶修从下头换了自己衣裳上来,径直往这边走。

 

 

哥拍戏按小时收费啊。叶影帝大概是等得久了有点犯懒,又没烟解困,整个人都没多少精神模样,等时就不算,怎么了乐啊大眼不给过?

 

叶修自己也导过几部戏,熟门熟路挤过去放了一遍,王杰希嫌烦索性站起来让位,叶修快进着看了一遍,突然笑出声来。

 

这不也行?看上去没死透,还能有续集啊大眼,放着钱不赚多王八蛋不是。

 

 

续集?王杰希懒得搭理,示意身边助理今天提早收工,对着这俩人话都懒得好好说,拍什么?警匪生死恋?没床戏不开机,你们接?

 

 

 

张佳乐笑的要跌跤,叶修抱拳致意,大眼说到做到啊,你拍就接。

 

 

 

 

微草拍戏向来也有几家媒体打探路透,只是每个都提前打过招呼,能播的不能放的提前写个清楚明白,有不讲究的一概再不打交道。王杰希有恃才傲物的本事,人们都要卖这一份面子,所以哪怕是这闹市里一场戏倒也没什么长枪短炮对着闪。

 

方士谦东西丢给袁柏清收拾,提前开了车在外头等,王杰希一上车就闻到一阵新鲜榴莲酥味道,暖热甜蜜,正要伸手去拿却不防外头有人敲起了窗子。

 

叶修弯腰对着车里两位打个招呼,怎么啊大眼?捎我们一程?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