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偏安

念去去,千里烟波

【叶乐】 参差其羽 序


※  叶乐主,微方王

※  故事主旨是这样的,“愿天下有情人终成道友”

※  也不好讲上中下了的……反正这就是个小小的序……以后再说吧……






参差其羽

 

 

 

 

王杰希升仙那一日恰逢惊蛰,天街细雨微草如酥,万千生灵于冬雪消融时节欣欣相生,而升仙台前星河流转,正紫气东升,熠熠生辉。

百众星官联袂相迎,叶修手中婆娑着一支紫竹烟杆往人群后头蹭,挤挤挨挨挪到方士谦眼前,笑呵呵打量一番。

他也不说话,只是一双眼睛拿住人上上下下瞧,纵使方士谦千百年修为也被盯的后脊发寒,阴着脸哼一声。


“大眼得道成仙。”叶修指尖迸出小小一点星火,在烟杆上一转又熄了,声音懒洋洋带着笑,“你这个接引的功不可没啊?”

 

方士谦恨得牙痒,偏偏前头青鸟衔花明灯丝竹,簇拥新任星君登位及顶,声势浩大欢喜吉庆,容不下他这暗藏于胸不甘不情不愿,只能暗自忍住一口心尖血,百转千回走一番过场,末了才撂出一句话来。


成仙有什么好。

 

 

“有什么不好?”烟杆上嵌晶石七星,叶修漫不经心搁在腕上敲了敲,“天地同寿,山河纵游。”

“哦,”他拖长声音笑着瞥方士谦,“六根清净,不受情爱之苦。”

 

方士谦一口血硬生生卡在喉中,上不去下不来,眼前一派仙家祥和气,王杰希于高台之上向人群中看去,不知有意无意恰与人对上,风光月霁澄净透亮,半点心思也无。

叶修啧啧做声,你看下界时多好一人,红尘软帐,春光情场,怎么到了现在冷冰冰一个星君,多没意思不是?

还是你接引的,怨不得旁人。

 

 

天宫赐宴琼瑶玉浆,方士谦被拥簇着与王杰希站在一处,脸上空挂着一个笑,眼忍不住去看又挪开,叶修多少知道那些前尘旧事,远远奉了礼,又得空凑到方士谦身边道贺。

恭喜恭喜,他拱手行礼,自个儿接引的星君,祝天下有情人终成道友啊。

 

方士谦捏着千年贝母磨出一只酒杯,琥珀光映出一张强装无欲无求脸,咬牙切齿拧出半分笑。

老叶,你可万万小心。

风水轮流,谁知下一个不是你。

 

 

三十三重天上星辰高悬日月并行,银河水自深深处挟带流光而来,日光久置碎一地琉璃,踩上去嚓嚓作响,叶修捡一片点了烟,倚在一株通天梧桐下吞云吐雾。

他乐得有这样一份清闲,奈何有人偏见不惯。


张新杰现了法身,恭敬有礼请斗神一叙,叶修一杆烟烧了一半,正是最惬意懒动,叙啊好啊在哪不一样?

 

“也不是什么大事,要请叶神帮个忙,耽搁一两日功夫。”

张新杰袖着手一板一眼道出原委,有一位道友要劳烦叶神接引。

 

 

下界极为出众修仙之人倘若位列仙班总要一位星君前去接引,上一位便是天枢方士谦引来天权王杰希,这样大的阵仗,不知是俗世里哪一个脱俗人物。

紫竹烟杆上七星次第明灭,叶修垂着眼呵呵一笑,“怎么是我?”

“天机不可泄露。”张新杰难得露出一丝玩味笑意,“都说出来还有什么意思?”

 

 

仙台上站着一位肖时钦,手中一卷正册正翻来覆去勾画,叶修远远看见边上还站着人,身形容貌分外眼熟,远远见了他掉头就走。

 

“张佳乐!嘿!乐啊!”叶修变着花喊,“怎么见了哥就走?”

“你谁呀?!”张佳乐气急败坏,走出几步又转回来,“和说好的不一样!怎么是你?!”

肖时钦脸上有些尴尬神色,不知该劝住哪一个,好在张新杰正跟了过来,不为所动看了一眼。

叶神,劳烦接引张星君渡个劫。

 

 

 

云海波澜星坠其里,虹霓相映衬出半边琉璃天色,叶修手中烟熄了火,颤巍巍一点火光向下界落去。

 

“这种事不好讲玩笑话。”叶修抬起烟杆虚虚指了指身边,“五百年前瑶池边上就见他和黄少天打架,这时候怎么又要渡劫?”

“哪来那么多废话!”张佳乐皱眉扯一片霞光在掌中折出纸鹤形状,“你不愿意就算了!”

张新杰并不多加注意,倒是从肖时钦手中接过卷宗示与叶修,“四劫之后方可圆满,如今体劫心魔雷劫皆可勾去。”

“只剩人间一劫,是为情。”

 

世间万千,苦楚艰辛都可一力承担,只有情劫需得双双完满。

 

肖时钦笑着解释道,“叶神不必多虑,只是张星君情劫坎坷,五百年来尚缺契机,下界还需人时时点化,免不得劳烦星君。”

“人间走一遭,得一心,生爱意,少则数年,多则百年,了结后才算圆满。”

 

 

升仙台上祥云雾气笼罩,叶修与张佳乐面面相觑,正要开口讲话时不妨脚下一歪,慌乱间扯了彼此袖子抱做一处,被人双双推了下去。

 

 

天门星落,是有星君入世。

张新杰放下袖子理理褶皱,好似方才推人下去不是他一般,对着肖时钦笑了一笑,“走?”



----------------------------------------------------------


哎想起来了废话一句啊……要是,万一,如果,帝都CP上印个叶乐小薄本有人要吗……

就说说啊就说说……山区不见得真能搞出来……



评论(41)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