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偏安

念去去,千里烟波

【叶乐】 万家灯火 下


※  叶乐主

※  没有啦,就是突然想写一点流水账又温柔的小事情。




3.

霸图食堂里中午多了几个小砂锅,热乎乎煨着汤,秦牧云端了一个海鲜锅往过跑,手指被烫的微红,跳起来捏耳垂。

张佳乐撺掇白言飞拍下来传微博,宋奇英好奇的凑过去,咦了一声指了指放在桌上一部新手机。

“乐哥你换了新的啊?”

张佳乐短促应了一声,年轻男孩子们总是对电子产品有诸多新奇,秦牧云也好好坐下来探过头去看,“这个好玩吗?乐哥你之前游戏记录怎么办?”

霸图里年轻人不少,张佳乐和人玩在一起毫不突兀,大半时间里带头起哄,林敬言还在的时候也经常被拉着一起刷记录,有好几次还看见张新杰随手拿着张佳乐手机过卡了许久一关。

新手机里游戏还没更新,张佳乐刷了刷,突然骂出一句来,白言飞离得近,一下看到之前存了好久记录被昨天凌晨一桩新数字覆盖,只是恰好多出一点。

“偷手机的还刷记录?!”白言飞拉着秦牧云看,“这什么世道!”

张佳乐闷不吭声,兀自咬牙切齿,宋奇英充满正义感的帮腔,“我们帮你刷回来吧乐哥!”

 

他们叽叽喳喳热热闹闹,不小防招财被锅子里梭子蟹味道勾的馋起来,一纵身跳上桌子,碗筷碟子噼里啪啦一顿踩,猫舌头凑过去被烫了还不高兴,一个劲儿对着张佳乐叫。

“还好新杰不在。”张佳乐认命剥蟹脚,猫被秦牧云摁在怀里搂着,蹭头蹭尾讨食吃,大家起哄说小秦真招猫喜欢,什么时候领女朋友来看啊?

没什么关联的话说出来倒也有了几分道理一样,秦牧云回了几句顶不住集火,只能炮火东引去讲张佳乐。

“乐哥有没有人啊?”

张佳乐正把蟹肉摊在掌心喂招财,猫舌头留恋缠绵在掌心舔舐,他想了想,有点得意的抬起头来看着这一群小辈们。

“有的。”

哇!几个人发出惊叹又好奇的声音,争先恐后要问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只有宋奇英厚道的提醒,“乐哥你要让经理知道的。”

“不急。”张佳乐捏了捏猫耳朵,笑嘻嘻的接过白言飞递过来的新筷子,“过完年带过来给你们看啊。”

 

 

4.

叶修坐在办公室里狂打喷嚏。

 

王杰希本来要走,冯主席临时安排出一点事来要商量,只好坐着等,又没什么地方好去,只能到叶修办公室里呆着。

 

坐在办公桌后边的叶修看起来有那么点不一样,衣服认真穿好,熨帖平整,整个人都带了一点正经的不得了玄幻气息,王杰希坐了一会听着人狂打喷嚏,突然冒出来一句。

“谁惦记你呢。”

 

“我相好吧。”叶修鼠标点着下载栏忧国忧民,“这什么网速。”

王杰希忍了忍,忍住了没告诉他今时不同往日,总局里不能打游戏,下好了也只能看着游戏卡成幻灯片。

 

冯主席一个会开的漫长无比,叶修上班第一天还不适应,又和王杰希闲扯半天,觉得办公室内禁烟太不人道,去卫生间抽又急又烦,简直不能好好坐着。

他闲的没事又不想别的,坐着和王杰希讨论房价,又讲到户型大小交通环境,王杰希下意识说一句其实不差钱的话不如买个学区房。

叶修听着就乐,摸着打火机摇头。

“不想那些。”他促狭的笑起来,“大眼你想挺多啊?”

王杰希愣了一下,回过味儿来跟着笑了笑,叶修很快问起小公寓里装修用的是哪个牌子地砖。

“有没有那种花里胡哨的?”他带着点新奇劲儿打探,“带点花啊带点叶子什么的。”

王杰希脑子里过了一下,觉得场面不忍细看,又觉得要给人平反,隐晦地提醒叶修,“不见得叫花带叶的就喜欢那些。”

“哥就问问。”叶修摸着下巴期盼渴望盯着下载进度扯闲篇,“两个人过日子肯定得都问问。”

他想了想,有点不甘心的扭头再问,“真没有那种?”

王杰希斩钉截铁否定,“没有。”

 

冯主席临时多了事赶不回来,只能托秘书给王杰希打电话致歉,又商议好其他时间再谈,叶修乐见其成跟着早退,新工作刚来两日还需适应,不管是那些冗杂文件还是低迷网速。

 

 

王杰希的小公寓离这里近,不太大一间,东西倒是齐备,叶修买了点日用品就大大方方住了进去,房租按季打到指定账号。王杰希接到短信提醒的时候正值微草结束一周训练,大家都露出轻松愉悦表情来商讨晚上可以出门吃点什么,他把队服拉链拉的更开一些,笑着说随便选我请客。

 

国际赛后归来的魔术师行为风格更为大胆,像是解开了禁锢,更像是突破一道心防,仍旧体贴细致,也愿意放下一些东西和小孩子们凑个热闹。

刘小别眼睛亮起来,耳机挂着听得到一点欢快音乐,高英杰高高兴兴去翻大众点评,一群人簇拥着他热热闹闹往外走,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更好的职业道路,更好的队友们,以及更好的未来。

 

 

5.

 

张新杰查寝室这事儿说起来像是霸图十大传闻,带了一点夸张意味,实际上也没那么严。

张佳乐翻着看家居建材的时候张新杰正慢条斯理站在门口敲门,猫比人反应更快,从床上跳下去到门口迎接,张佳乐也没怎么避人,屏幕上正挂着几家地板花色,张新杰凑过去看了一眼,都是挺大气正经款式,居家相宜。

 

挺好看的。张新杰客观评判,把手机放到桌子上,小宋他们几个给你刷了一天记录。

张佳乐开着看了一眼,自己之前ID下的记录被刷下去了,前边还顶着个小红心,一闪一闪的。

 

他一下乐出来,霸图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好队友们。

6.

 

“订不到返程机票啊?”叶修夹着电话拖地板,房间有点空,笑声打个来回,把自己吓了一跳,“哥到时候开车送你回去。”

 

过年这几天阴着一直要下雪,叶修开着车里广播听路况信息和航班起落,出乎意料来自青岛的飞机赶在落雪前按时降落。

 

临近新年机场里都是要回家的人,熙熙攘攘,喜气洋洋,机场贴了吉利剪纸,电子屏上滚动航班信息,叶修站着等了一会,看见张佳乐全副武装走出来,帽子围巾还扣着眼镜,拽着个贴个霸图队徽的箱子。

 

“你这是生怕人认不出来?”叶修带着人往停车场走,“乐啊你这脑子。”

“滚滚滚!”张佳乐裹着羽绒服往前小跑,“你不拿走我箱子我能用这个吗!”

 

车停在角落里,挂了个北京牌照,叶修费了一点劲儿才倒出来,张佳乐看的胆战心惊,车没热起来,还是冷,冻的人呼吸都变白雾。

 

上了路才开的有点像样,张佳乐抱怨几句飞机餐,一扭头看见叶修神色紧张握紧方向盘,目不斜视姿态标准,显然是刚摸车不久新手模样。

“停车停车。”张佳乐气急败坏换了位置,叶修到了副驾上才活泛过来,有闲心去讲闲话。

“你什么时候考的驾照?”等了好几天的雪悄无声息下起来,夜色温柔沉静,张佳乐熟门熟路拐上便道,“哪来的车啊?”

“我弟的。”叶修翻出一本驾照来,“车也是他的,哥驾照出门时候忘带了,反正车也是借的,索性驾照也一起拿过来。”

张佳乐惊恐的扭头,“这都是叶秋的?!”

“没啊。”昏黄街灯透过车窗投影进一片温柔暗影,叶修声音里带着笑看过来。

“男朋友可是你的。”

 

 

7.

 

过年就该阖家团圆,什么也都别想,懒懒散散也是好。

 

张佳乐说我再打两年你觉得怎么样,叶修说那要不先买房吧,两年多房价涨了怎么办。

 

电视里放着联欢晚会,电脑开着看选手群各路幺蛾子显形,黄少天可劲儿刷屏问到底什么时候请吃饭他好订票一定得吃回本,公寓楼层高,望出去看得见万家灯火汇成一片温柔星海,叶修拿着叠传单招呼张佳乐过来看。

 

而在那一片星光里,也即将有一盏属于他们的灯。

 

张佳乐愣了一下,扯过一张传单来。

“老叶,装修的时候不要花地砖啊。”

 

 

                 

                                            END


评论(45)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