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偏安

念去去,千里烟波

【叶乐】 钟鼓馔玉 完

※ 虽然大家都以为上次就完结了其实不是的还有个短小的小尾巴……

※ https://www.xiami.com/song/7639?spm=a1z1s.6843761.226669510.9.KWyjMN&from=search_popup_song

    请大家点一点BGM!!!真心的!!!

※ 爱叶乐爱生活,么么哒。



人生除了谈恋爱,还有诸多事不得耽误。

工作、交际、休沐,种种不一而足,而恋爱使其更有滋味。

 

说起来也没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地方,张新杰顺势给张佳乐放了一个算不得长假期,加起来约莫一周还少去两天,只是恰好旧情人重逢,颇有些浓情蜜意。

头两天趁兴逛了逛景区,往后几日便足不出户窝在房子里,总裁即便不用按时按点到岗也实则劳心劳力,突然空出这么一段时间来反而哪里都不想动。

期间突发奇想要下厨,张佳乐举着菜刀气魄十足,叶修厨房里倒是东西齐备,放着极好厨具外还附赠一条鲜红明媚围裙。叶修正叼着烟蹲外边剥洋葱,一抬头就看见张佳乐磨刀霍霍向西红柿,红衣素面眉目俱佳,仿佛素手裂红裳一段景,忍不住笑的太大声,烟掉在垃圾桶里,被一点洋葱辛辣逼的狂抹眼泪。

张佳乐尚且不知哪里戳到笑点,只能全副精神都聚在锅中。

 

到后来那一餐就着早晨剩下面包午饭余出馒头午餐肉,配了一锅看着欣欣向荣西红柿鸡蛋汤,喝汤喝到一半,叶修突然抬头问张佳乐你看窗外有什么。

张佳乐目不转睛半点不分神,把碗里最大一块鸡蛋塞到嘴里,十分嫌弃。

“老叶你要点脸,多少年了还来这一套,你当我傻啊?”

 

“对你傻啊。”叶修笑起来有点痞气,眼睛一亮张佳乐就觉得肯定没好事,还没反应过来就见人撑着桌子俯身吻他。

特别不浪漫,特别没情调,还一股子西红柿鸡蛋味,汤勺跌在碗里砰一声溅出几滴热汤,落在手背上隐隐发烫。亲完叶修没事人一样坐回去,张佳乐自己抹了抹嘴,十分不得其解。

“不吃了啊?不吃我吃了啊!”叶修叼着最后一片午餐肉耀武扬威,“哎说你傻了吧,谁要抢鸡蛋。”

张佳乐震怒,“你他妈就为了一片午餐肉?!”

叶修怒其不争,“说你傻你真傻了吧?哥是为了午餐肉?!”

张佳乐等了一会,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块肉羊入虎口,叶修吃完一抬头,特别慢条斯理,范儿特足,盯着张佳乐看了一眼。

“喜欢你呗。”

 

多少年听过多少表白,只有这么个人说出来张佳乐心里还是一颤,脸上倒是没动静,面不改色一碗汤干到底。

 

到了半夜两人双双饿醒,空窗几年与身体变难以餍足,夜夜笙歌以至体力消耗过大,饿的抓心挠肝满床打滚,张佳乐眼冒绿光盯着叶修看,看得人出一身汗。

“张佳乐你别撩我啊!”叶修严肃举着手机从床上爬起来,随便找了条裤子套上,“哥这个人很严肃的!”

张佳乐冷静而奔放的把大腿露出来,红色齿痕鲜明热浪,叶总裁不甘示弱抹了把脖子,牙印分明。

势均力敌,两不相让。

 

最后也实在是没什么可吃,好在泡面尚在,拯众生于水火。

 

电脑开着随便找个什么片放着,泡面热气扑到脸上热的也算舒服,两个人如狼似虎埋头苦吃,汤也喝的一干二净,心满意足把碗一丢,窝在一起无所事事。

张佳乐吃饱就犯困,这几天养的太好,整个人容光焕发,电影演什么都没看进去,头一点一点开始打盹,叶修叼着烟没点,顺手把人往自己腿上一摁。

还挺软,张佳乐满足给予好评,在电影渐低音效中睡了过去。

 

到了窗外朦朦胧胧有点天光的时候张佳乐才醒,脑袋下头塞了个枕头,想当然没有偶像剧里枕到大腿发麻桥段,烟味还没散尽,杯子里泡着前几天去灵隐寺边上茶庄买的铁观音,热气温蕴,茶叶枝叶舒展缓缓泡开。

叶修坐在边上正抱着电脑回工作邮件,打字飞快,张佳乐睡得心满意足,十分惬意伸了个懒腰,顺手拍了拍人几乎看不出小肚腩。

“醒了啊。”叶总裁眼也不眨飚段子,“饭在外卖手里,我在你边上,你吃哪个?”

张佳乐被这等不靠谱画风吓得一个激灵,脑子特别清醒,“老叶你有病吧。”

“你有药啊?”叶修面不改色接茬,张佳乐听得捶床笑,自己打了个滚差点滚到沙发下头,勉强挪回来盯着叶修略有胡茬下巴发呆。

“老叶,你看这和当年咱俩住仓库的时候也差不多,还是半夜吃泡面。”

叶修笑了笑,没搭理,过一会关了电脑把张佳乐往外推,“让让让让,哥困死了。”

 

他们把日子过的慢悠悠又随心所欲,谈恋爱谈的正经八百过日子一样,细水长流,真心实意。

 

没几天假都睡过去了,张佳乐订了回去日子摊着箱子收拾东西,随口哼一首听不出调子老歌,叶修怀疑他根本就是自己胡诌出来的,从卧室蹿到厨房,料理台上光洁如镜面,映出他含笑眉眼,折腾一阵什么都没放进去,半点也没带走。

衣柜敞着,零零散散挂着几件颜色低调衣服,叶修叼着烟坐床上看他,“放下放下那件是哥的!带什么带带什么带,你不回来了啊?”

 

房子里样样成双,床上抱枕也新买了一对,张佳乐溜达一圈,觉得十分有理,回头阖箱子。

 

叶修眼明手快掐了烟蹲在箱子边上往里塞钥匙,“怎么去青岛了?”

“那边和霸图有个项目。”张佳乐眼明手快捞出来,“这哪的?”

“咱家。”叶修抬起头来笑着看他,“拿好啊。”

 

走的那天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张佳乐机票订到下午,还能一起吃个中午饭。

街旁含笑开得正好,花朵硕大饱满,香气飘飘扬扬,开着车堵在路上恰好观景,到了机场有点赶,只能随便找家快餐店,一杯饮料喝了大半就听到登机提醒。

张佳乐特别酷炫的拽着个箱子往前走,叶修跟着说一下就异地恋了啊不如狗,乐爷要不生意做到杭州来吧,陪吃陪睡。

 

机场人来人往挤挤攘攘,相见别离都是戏码,张佳乐鼻梁上压了个墨镜,抓着行李箱登记卡回头和人浅浅拥抱,特别牛逼的说以后你飞青岛报我名儿,打折。

 

京腔儿字正腔圆的,叶修忍不住笑起来,用力抱了抱他。

 

 

 

 

花好月圆人成双,千金散尽还复来,钟鼓馔玉有酒今朝便醉。

而你们呀,天下无双。

 

 

                                 完

            



PS:想了想还是私心贴个歌词 ><  特别喜欢!觉得好适合这两位啊!


       <天下无双>   陈奕迅 


       给我信心 当我未如愿 
       披雨戴风问寒送我暖 
       亲切眼光 舒我乱和倦 
       从无更改心照总不宣 
       长长路中 走到那里生命里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来源 
       难行日子 不屑我对生命眷恋 
       因有着你 跟我一起 亲爱的你
       一次也不 推说乱和倦 
       一次你都未曾去计算 
       给了再给 始了便无断 
       无条件分担各种辛酸 
       从前没讲 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 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从前没讲 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 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 真了不起 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一世庆祝 整个地球上 
       亿个背影但和你碰上 
       想说你知 整个地球上 
       无人可使我更想 
       奔向

评论(3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