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偏安

念去去,千里烟波

平凡世界【心照一生番外】

※  叶乐

※  和诺董脑洞出来的叶乐全职缉毒警paro中关于叶乐的番外  @夜夜夜夜  

※  叶乐部分及背景设定如下: https://listentonoah.lofter.com/post/ea878_1a26558

※  时间线在‘荣耀’任务基本完成后



平凡世界

 

 

 

青岛半夜里还是有些冷。

 

霸图的军官宿舍当初建的时候靠着海,圈了偌大一片海滩算作军事禁地,推开窗就看得见干净漂亮一片白沙,海浪潮汐起伏一吹风特别凉快,省下不少空调费。

张佳乐睡觉时候不太老实,耍的好一套佛山无影脚,叶修跟床上辗转反侧了一会实在忍无可忍,随手批了件外套出门抽烟。

走廊上没什么人,除了紧急通道一抹绿光就剩下烟头那点火光一闪一灭,隔了一阵门一响,有人脚步声极稳走过来。

“哟老韩。”叶修头也不回懒洋洋打个招呼,“来一根?”

“霸图宿舍走廊上不能抽烟。”韩文清脸色不太好,皱着眉压低声音说话,倒也没真把烟抢过来掐了。

“那你们那床也不是给两人睡得啊。”叶修揉了揉肩索性往窗台上一趴,“对我们这种异地家属好点嘿,那床窄的一转身就掉下去了,老韩你跟组织上反应反应呗,搞个探亲专用单间?”

“幼稚!”韩文清冷哼一声转身就走,没料到叶修又从后头叫住了他。

“我替张佳乐请个年假吧,有点事想给一次办了。”

韩文清站定了看他一眼,叶修一支烟正抽到最末,火光一闪灭在黑暗里,愈发衬得那双眼睛特别亮。

“说真的呢。”

 

 

张佳乐迷迷瞪瞪抓过闹钟一看,北京时间七点五十,分秒不差,表盘中间霸图两字闪闪发光,黑底红字尤为清晰。

叶修正坐在电脑跟前刷新闻,一扭头就看见有个人影砰的一声撞过来要往外跑,下意识一伸脚把人绊住。

张佳乐没收住冲劲,往前一栽勉强用手扶住了门,没料想边上顺势伸出一只手来把他一扯,身子一歪正好坐回去。

叶修嘶的一声倒抽一口冷气,“乐乐你长肉了啊,哥的大腿有点承受不住。”

张佳乐怒从心头起,索性往里靠了靠,低头去系军靴带子,“叶修你不要脸!你吃的比我多!”

叶修敷衍的抬起一只手来给张佳乐扯平军装领子,“呵呵。”

 

回部队之后张佳乐利索的剪了个短发,他本来就带着点西南少数民族血统,头发眼睛颜色相较旁人略浅,被太阳一照倒是挺好看深棕色,叶修扯了扯他发尾,露出后颈上一块白净皮肤来。

“你跑什么跑。”

 

“扯哪呢我告诉你别乱动!”张佳乐转过脸去怒目而视,“早晨六点半就要晨训!这都要八点了张新杰一定不会放过我!”

“哦小张啊。”叶修义正言辞的点头,“你怕他?”

张佳乐本来想做个大义凌然的表情,但是一过心又觉得张新杰其铁腕政策实则令人头皮发麻,那个不怕说出来就实在算不上有底气。

“那就别去了。”叶修乐了,把人掰过来脸对着脸,“我给你请假。”

张佳乐一愣,“你又不是我们霸图的人你军衔还没我高你给谁请假啊你?”

叶修一巴掌拍上张佳乐大腿,“哥是你家属啊!探亲假懂不懂?!哎你说你是不是傻!”

 

张佳乐坐在叶修大腿上,姿势拧巴的难受,这才有了点原来这人就在跟前的觉悟。

他们回来后不比滇南边境那会日夜相处,反而变得聚少离多,两个人一两个月见不到都是常事。只是见和不见也没什么差别,心里安稳妥当的很,张佳乐自己还犯嘀咕,觉得这真是奇了怪了,不管隔多久再见也没觉得有一点别扭,顺顺当当就好像一直在跟前似的。

昨天晚上飞机晚点,从部队借了车一路狂奔回来堪堪赶上门禁,路过张新杰办公室时两个人都像做贼,把那点潜伏技能化用的淋漓尽致,到了又翻箱倒柜找护身符给王杰希拍了看,折腾到半夜倒头就睡,反而一点久别相逢情怀都没感觉出来。

到现在清早张佳乐一醒,看见叶修干净立整坐在那才有了点小实感,觉得哎原来这人还真过来了,挺好。

 

叶修把张佳乐轻轻往外推了推,“行了我昨天都跟老韩说了,给你请探亲假。”

张佳乐哦一声自己站起来,绕去桌子上找吃的,叶修在边上有一句没一句跟着接茬打岔,屋子就那么大点,电脑也只有一台,张佳乐索性拿着个包子蹭到电脑边上跟着叶修看新闻,看了一会索性把人挤到边上去了。

叶修也懒得跟他抢,房间里不方便抽烟也只能坐着,张佳乐一开始还好好坐着看新闻,过一会突然开始噼里啪啦打字,一双手按的飞快,还嘀嘀咕咕不知道在念叨啥。叶修觉得好奇往屏幕上瞟了一眼,一看就乐了。

有人死乞白赖发帖说吸毒快感高不害人,举例还不忘说吸完来一炮特别爽。张佳乐皱了个眉在下边一板一眼回帖,末了还认认真真写这种事还是得和自己喜欢的人做,不然那点高潮都是虚的,一点意思没有。

他们不管任务结束多久也总是惦记着这些事,看到就忍不住要去劝,能说回来一个是一个。叶修看了一会张佳乐跟人絮絮叨叨,忍不住开腔。

“我说张佳乐同志你这政治觉悟不够啊。”

张佳乐懒得抬头,“你说谁呢!”

“说你啊。”叶修往过一靠,笑眯眯搭上张佳乐肩,“这光说不练假把式,你倒是身体力行说到做到?”

 

张佳乐一下没反应过来,想了一下才意识到叶修说什么,猛地一抬头差点撞到叶修下巴,两个人眼对眼看了一会,叶修一伸手把电脑关了。

“得了,你就不想哥?”

 

但凡有情人做快乐事,总是要格外欢欣恣意。

 

张佳乐耳垂又薄,咬上去就留个清晰齿痕,唇齿间研磨几下就从脖颈处一路向下泛着红,太阳那么好,照的人眼睛都晃了。

“我去洗个澡。”张佳乐磕磕巴巴从椅子上站起来,叶修看着他一路往浴室小跑就忍不住要笑。

 

哎呀,白日宣淫。

 

张佳乐在欲望上向来坦诚明了,是就是,想就想,没那么多磨磨唧唧絮絮叨叨虚情假意,喜欢就是真喜欢,从手腕到脚尖都喜欢。

人还带着浴室里一点水汽,头发湿漉漉滴着水,从哪下嘴都觉得好。叶修把人往身上带,昨天还在想分开再见也没什么,到现下才明白原来还是不一样。

肢体相接唇齿相依,这才觉得鲜活灵泛,实实在在有这样一个人在怀里。

张佳乐眼角微微泛着红,仰起脖颈来露出喉结,叶修一口咬上去没怎么控制力气,听得到一声含糊不满抱怨,两双手却不迟疑缠上来。夏天衣服一共就那么几件,手顺着脊背一路向下,身上伤疤细碎分布,一处一处婆娑过去。

张佳乐欠了欠身把最后一件遮蔽物丢弃,两个人总算是坦诚相见,叶修一双手向下一滑出乎意料发现原来洗澡洗的别有玄机,股间一片湿滑,正像一场盛大邀请。

“哟我还真没看出来。”叶修声音带着点情欲黯哑,“张佳乐你这么喜欢我啊?”

张佳乐不说话,神色凶恶把人往后一推,床上还摊着他们早晨尚未来得及叠好被子,皱巴巴热哄哄。

这人真有意思,叶修忍不住要笑,又觉得真好,特别对他口味,他特别喜欢。

张佳乐自己弓着身往下坐,脊背弓成一道漂亮弧线,身上泛着红,肢体修长覆着薄薄一层筋肉,活力旺盛又有力,正一点点从内而外毫不保留打开,就因为他觉得这样很好,他特别喜欢一起做这事的人。

叶修撑起上身来与他交换一个吻,白日正长,而他们恰彼此欢喜。

 

 

情事过后总有那么一段倦怠期,张佳乐迷迷糊糊又要睡,叶修把人往里推了推怕再掉下去,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去捞了根烟。

“你怎么遇见大眼的?”张佳乐不知怎么想起来一出,翻过身来盯着叶修看。

“从老冯那出来遇见的。”打火机咔嚓一响,叶修裸着上半身探出身去够远处一个纸杯当烟灰缸,“说我也老大不小的了,怎么还没定下来。”默默叨叨我俩小时,命都要交代了”

“哦。”张佳乐眨了眨眼睛,一下从床上爬起来了,“你要结婚?”

“就催吧。”叶修掸了掸烟灰,伸手过去呼噜一把张佳乐头毛,“嘿我说张佳乐同志你怎么心思那么活泛呢,你想什么啊。”

张佳乐忍不住咬牙切齿,“老叶你这可是革命胜利了就打算背弃组织啊?”

一脸凶相,听着却气虚,“我告诉你啊人民群众是不可能放过你的!”

叶修绷不住了,索性把烟一掐又把人摁住了,“张佳乐同志你好意思说自己是人民群众?你军衔现在是不是比我高,待遇是不是比我好,是不是你自己说!干群关系你怎么保持的?!你得深入群众你懂吗?我才是群众!”

张佳乐上校负隅顽抗,“叶修你不要脸!”

叶修觉得骂得好,在床上要什么脸,趁着刚才刚折腾完一个挺身把人上下嘴都堵住了,有时候就得拿得住主意身体力行,肢体动作比说话管用多了。

 

再次沟通完感情张佳乐实在累得睁不开眼,难得休个假结果比负重越野三十公里还累,恨不得就此睡到晚上开饭,可是叶修来劲了,一个劲掰扯他就不让睡。

张佳乐烦死了,一扭身却看见叶修正眼睛都不眨的盯着他看,正好快到中午,窗子还半开着,听得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风又轻又温柔,太阳光金灿灿的,把人衬的分外眉目俊朗。

“有话和你说。”叶修一板一眼的,“你好好听着。”

他们认识这么久,在一起也好些年,情话一共才说过那么几句,叶修每次都乐,但是这种人一旦讲起情话来才要命。

张佳乐愣在那吓傻了,只觉得身上发麻,一阵一阵的激的人发颤,听着听着又觉得不对,这些话好像特别耳熟。

他想了想,想起来这是当年他们做卧底装一对浓情蜜意小基佬的时候被人觉得不对故意拆开,许久未见后他专门从书上抄了一篇情话,见了叶修把这辈子所有腻歪的话都说了。

那时候他们还假装着还端着,谁知道就是这些话叶修反而都记住了。

张佳乐觉得眼角有点热,又实在是好笑的不行,真不知道当年自己是不是也这么说的,太傻,笑的忍不住在床上打滚,差点一脚把叶修踹下去。

叶修也乐,说不下去了,又嫌张佳乐来回打滚烦死了,索性把人框住。

“张佳乐你个傻逼,当年那么难,命都没有的时候哥也没打算和你分,现在都和平年代了你瞎想什么呢。”

张佳乐又感动又觉得这人简直烦死了,“你傻逼!你才傻逼!”

叶修露出个悲天悯人的表情,亲了亲张佳乐眼角,“得了,张佳乐哥就知道你脑子不好使,这谁受得了啊,我得收了你,不能放你出去祸害其他人民群众。”

张佳乐一低头,在叶修脖颈上咬了一口。

 

 

叶修在韩文清那给张佳乐请了一个礼拜的假,拿到假条的瞬间张佳乐十分不可置信。

叶修从兜里摸出来两张机票拍到张上校眼前,“走,上北京!”

 

 

冯主席正带着老花镜看王杰希前几天交上来的报告,翻两页再看看在喻文州的,十分难以取舍。

叶修敲了敲门进来一个立正敬礼,吓得冯主席不由得往后靠了靠。

打小这孩子一正经就愁人。冯宪君觉得往事不堪回首,忍不住给自己拉了个警报。

叶修一开口老冯就听出不对劲了,这一项一项的问的是随军家属手续怎么办,过去到底怎么安置,还专门挑霸图那边情况问。

冯主席一激动,猛地拍巴掌,“是霸图的哪个小姑娘啊?怎么认识的?现在才说?到底什么时候打结婚证?没关系组织给你批啊?结了婚好好对人家,决定什么时候要孩子了没?”

叶修嘴角一抽,觉得头特疼,“不是,不能生……”

“不能生?”冯主席愣了一下一叹气,“哎,那也没事,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好好治疗,实在不行还可以领养嘛。再说了不是还有叶秋?有双胞胎基因,大不了他生一对你给养一个我看也挺好的,你爸当年啊也说你们俩兄弟哪个战友喜欢抱过去养养也成……”

叶修觉得再说下去这事就要糟,狠了狠心啪的一声把一张身份证拍到桌面上。

“冯叔,就他。”

 

冯宪君一愣,叶修是他看着长大的,冯叔这种话他不常说,这回一讲就带了一点晚辈的讨好哀求。

身份证上是个好看的年轻人,看着特别精神,稍微带点忧郁,冯宪君翻来覆去看了看,手有点抖,把那张身份证放回去了。

也没说话,叶修一直笔直站着,冯宪君站起来走了走,又坐了回来。

“做长辈的,为人父母,就盼着子女们过得好。”他老了,有时候也觉得力不从心,替这些孩子们着急,生怕他们把日子过咧了,“你们……”

叶修抬起头来,冯宪君摘了老花镜揩了揩眼角,“行吧,行吧,你们好好的,这么些年不容易,你先别告诉你爸爸,他脾气暴。”

“冯叔。”叶修拉开抽屉找出药片拿过去,真挚又诚恳,“谢谢您。”

 

 

张佳乐站在走廊上心急火燎,来回乱窜,要不是扛着衔早就被警卫员拽走了。等了好一会叶修才出来,表情不是很好,一出来就让他进去。

冯主席的办公室他不是没去过,这时候却觉得分外紧张,一进门冯主席就盯着他看,张佳乐脑子一热,觉得横也是一刀竖也是一刀,索性豁出去了,一步跨到冯主席桌子跟前。

“反正就是这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叶修怎么说的,到我这就一句话,我喜欢他,就想跟他在一起!反正就是这么一回事了主席你答不答应!”

冯宪君一肚子话全被憋回去了,真情实感都喂了狗,只能气的点头,“行行行,但是不能马上调动,你们也不能和外人说!明白了没有!”

张佳乐眼睛都亮了,立马回头一个箭步又蹿出去,门砰的一声摔上了,冯主席刚要压压惊,门又砰的一声被踹开了。

张佳乐眼睛放着光,笑都绷不住,立正敬了个礼。

“谢谢主席!”

 

冯宪君觉得心真累,挥了挥手赶紧把这俩泼猴送走。

 

 

叶修在外头就看着张佳乐蹿进去又蹿出来,还踹了一脚门,任凭他多年刀山来火海去都吓出一身冷汗,这不都答应了说好了吗,怎么张佳乐又出幺蛾子。

幺蛾子张佳乐笑嘻嘻的蹦到他面前,特别高兴。

“老叶,以后咱俩就在一起啦!”

 

 

                                              完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